甜饼一号机

他们不是倒在了黎明前,而是黎明因他们而来!

  作为一个山西人确实有点气蒙了

  刚刚刷到一个帖子写的是

  


  来来来你给我出来?山西吃面的浇头是没有调料对吗?山西醋没有陕西醋酸对吗??

  我承认确实其他省肯定做饭也放醋的,但是!但是!我不觉得别的省会每个饭店里每张桌子桌子上都会摆一瓶醋,也不会炒任何菜和吃面的时候都要倒醋。

  像我家啊,除了西红柿鸡蛋不放醋剩下的都放,我就属于那种不怎么能吃醋的,因为我妈特别能吃,她吃饺子会咬一口灌进去醋再咬一口,我顶多蘸一圈。

  但是我也会炒菜的时候都倒醋,不然不好吃,以及熟食,比如卤牛肉,卤肠之类的切一盘子以后会倒一小碗醋,大家吃的时候蘸醋吃。

  并且我宿舍喜欢吃粉面菜蛋但是不喜欢里面那个醋包的味道,所以我们都是家里带的醋,把醋包扔了以后自己加陈醋吃。

  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山西人,我很确定,山西人就是最爱吃醋的,外省人确实没有山西人这么爱吃,但是并不是说外省人不吃醋。

  就类似于四川宣传火锅,东北宣传烧烤,你能说其他地方都不吃这东西吗?你只能说,哎呀他们做的这个确实非常好吃。

  这只是我们的一个突出于其他省份的点,重点是最“爱”吃醋的省,不是吃醋的省只有山西!

  这个人说在山西生活了六年只知道浇头,您是否听过莜面栲栳栳,剪刀面,擦格斗,剔尖,不烂子,猫耳朵等等?

  你就知道一个浇面说不定你脑子里想的还只是刀削面!你就说山西面只有浇头!我给你脑壳都打爆!

  我们山西宣传个自家醋都被你这种人骂真是晦气,我就直白了说了,和山西比爱吃醋至少他不配,他也没那个脑子!

  

  

  另外再宣传一下山西的醋,你们懂吗,路过醋厂的时候,是能闻到香味的,醋的特殊的香味,不是单纯的酸味。

  山西人主要买三个牌子的醋:宁化府,紫林,水塔,其中水塔相对我来说比较普通,紫林更酸一些,宁化府更口感醇厚香一些。

  淘宝可以买到的,各位可以买个小瓶试试,推荐宁化府更多一些,有机会可以去太原柳巷铜锣湾,那边有宁化府店,顺着那条街一直走,你会突然闻到醋香味,再一抬头,你就可以看到醋店,门口都摆着巨大的醋坛子。

  真的很好吃,吃习惯了以后真的觉得,外省的醋吃起来不够酸,没有味道。

  是和镇江的醋不同的味道哦,吃惯了白醋的可以尝试一下~

  一定要认准宁化府官方旗舰店,外省在线下很容易假货的。

  另外到了山西别乱去买什么旅游景点的醋,都是骗外地人的,假醋外地人可能吃不出来,但是本地人一吃就会觉得味道不对,如果一定想要买散装醋,记得带个本地人过去尝尝味道哦~

  Ps:你知道吗?山西的醋是有度数的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