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一号机

他们不是倒在了黎明前,而是黎明因他们而来!

【中国文豪】鲁迅是什么样子的人

  *中国文豪,主人物迅哥儿,郭沫若,余华,茅盾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余华说,“迅哥儿?我原来挺讨厌他的。”

  

  阴天,浙江,杭州——

  余华扒在墙头,透过树叶缝隙看着西湖旁边的人群。

  他只有六岁,却也大概明白了一些事情。

  他看着灰色短发的少年子弹上膛,没有一丝杂色的黑色眼眸带着如同神明一般的怜悯,却一枪击毙了跪在地上拼命求饶的人的额头。

  嘴唇开合,余华没有听到鲁迅说什么,不过他看到了满眼的红色和被血染红又归于平静的西湖。

  他知道这个叫做死亡,他认得这些死去的人。

  那是他们杭州的政府官员,报纸上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新闻,他见过有人面色匆忙的拎着东西到了市政府大楼,又两手空空的离开,神色却放松了不少。

  报道说他们是大善人,给贫苦人民发放生存所需的钱财物资,他也以为他们是大善人。

  父母的面色似乎缓和了很多,摸着余华的头对他说或许日子会改变了。

  余华确实感受到了,他被塞进了小学,整日疯跑的他现在只能被圈在一亩三分地里,日日同那些让人头痛的数字为伴。

  他的成绩不好,语文还好一点,数学却是很糟糕,但是语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直到三年级还在咬着笔头想作文里这个字怎么写。

  余华不喜欢上学,所以他经常因为逃课被告家长,然后被他爹踹了一脚屁股。

  余华觉得确实有什么和原来不一样了。

  比如,他身边的人忙碌起来了。

  原本浑浑噩噩度日的人们,突然有了他们该做的事情,他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因为叔叔们原本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拿到一笔救济金额,而现在却只能每天忙忙碌碌的去工作。

  他看到高楼大厦,各种设施建立,也看到人们快节奏的生活。

  他12岁的时候突然觉醒了异能力,他发现自己可以治愈别人,却往往让他们承受更大的痛苦。

  余华从那一刻迈入了新的世界,属于异能者的世界。

  

  梦幻古都北京城,繁华若市胡同街。

  冰雪飘絮小巷深,梵唱呓语醉梦浅。

  

  余华告别了家人,他说他要去北京城闯荡,远离浙江,去那北边从未去过的地方,他听闻异能者们都会去北京城。

  那里应该是中国最好的地方吧。

  他还是不喜欢鲁迅,因为他依旧不明白,幼年时的屠杀是为了什么。

  今年他12岁,鲁迅21岁。

  余华是个很自信的人,他没有去其他所谓的异能者组织,直接奔着政府大楼就去了。

  扬言要成为超越者,让前台工作人员噗嗤一声笑出声。

  他再次看到了鲁迅,对方依旧皱着眉,不耐烦的听着一个中年人对他的唠唠叨叨。

  看到余华的时候,鲁迅眨了眨眼睛,似乎想到了一个避免被唠叨的很好的理由。

  “有新人,我去招呼。”说完他就把中年人丢下,自顾自的到了余华面前,“来面试的?”

  余华只是点头,他这个时候并不明白,以鲁迅的身份地位压根用不着亲自面试。

  “自我介绍一下。”看到没有旁人看他,鲁迅迅速往嘴里塞了一颗糖。

  “我有异能力,还是治愈系异能。”他听说了,治愈系异能最为稀缺。

  鲁迅倒是已经见怪不怪来这里的异能者都在炫耀自己异能力的强大,他只是坐红木椅子上,要余华也坐,“还有呢。”

  “还有?”

  “你为什么要选择政府,又为什么想要成为超越者。”

  “那当然是因为政府是国内最强的异能者组织啊,而且异能者都想要让自己更强吧,我想成为超越者并没有什么错吧。”

  “没错,不过政府不需要。”鲁迅接过前台小姐姐送来的茶,道了一声谢,“你理解的政府是什么,异能者聚集组织吗。”

  余华倒是没有想过鲁迅会这么问,他愣了一会儿后说,“不是吗。”

  “政府不是只有异能者,也不是只有异能者才能被人尊重。”鲁迅看到了余华有些迷茫的神色,露出一个堪称温柔的笑,“你刚来北京城吧,不如住一段时间再说,好好想想,政府到底是什么。”

  余华被送出了门。

  在诺大的北京城,他突然有些迷茫。

  什么是政府?

  

  15岁的余华说,“所以我那会儿挺讨厌迅哥儿的,做的事说的话总是云里雾里的,不直说,总是要我自己去想。”

  “那现在呢?”

  “那当然不了,迅哥儿是我敬佩的人。”

  

  

  茅盾思考了一下便说,“迅哥儿?倒是不好评价,不过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说起来,我从南方回来的时候,听着迅哥儿你名声可不太好。”茅盾打开窗户,让风进来一些。

  “正常,动了他们的蛋糕,又把那些老赖的补助金给没收了,名声能好才怪。”鲁迅躺在摇椅上,昏昏欲睡。

  “怎么不去床上睡,椅子上睡不舒服,你都一周没有好好睡一觉了吧。”

  “不了,眯个半个小时,一会儿还得去出差,忙过这半年,就不需要我再忙了。”

  茅盾叹气,“那些小组织真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一天到晚妄想分权,过段时间我也得去边境转一圈,那边有些反动组织。”

  “等东边安定了,就可以多腾出一些人手去西边了,沈从文呢。”

  “湘西那边也不安稳,他对那里熟,刚走没多久。”茅盾躺在另外一把躺椅上,享受着短暂的悠闲时光,“扫黑除恶真不容易,老虎苍蝇牵扯一堆,人也空下来不少,都得重新上人。”

  “新人应该安稳多了,现在中国不缺人才,会有人的。”

  “这倒是,现在得追求质量了,不过我听说迅哥儿你前几天拒绝了一个治愈系的小孩,我们现在不挺缺治愈系异能的吗。”

  “思想不正确,来北京就是来玩了。”鲁迅眼睛都没睁,直接回了茅盾,“现在好多人都对政府有误解,是我们的宣传工作不到位吗,怎么这么多人都以为政府只是一个异能者聚集地。”

  “毕竟政府的异能者是最多的,害得现在好多人都以为,是异能者主持政府了,异能者被他们看的实在是太重要了。”茅盾倒是有些无奈,“决定这个国家的还是人民啊,不是我们这种只是占少数的异能者。”

  鲁迅似乎快要睡着了,没有回复茅盾的话。

  茅盾依旧絮絮叨叨的,毛毯盖在身上,手边还放着热茶,“不过迅哥儿,那孩子异能力确实挺有用的,孩子还小可以扭转一下思想,你也别太严格了。”

  “那孩子我听着已经算不错的了,还有好多异能者自命清高,总觉得自己比普通人高人一等,觉着自己是天生的领导,还觉得没有异能力的人就是下等人,真是太过分了。”

  “他们是不是忘记咱们政府领导人就是一个普通人,领导这么多年咱们国家越来越富裕和平了,他们现在到把功劳都归功于异能者了,要我说,那些叫的最凶的人都挨不过一发炮弹,武器还不大多都是普通人研究出来的吗。”

  “还有,迅哥儿你这么多年也很少用异能了,但就算你不用异能也比大多数人强多了,真不知道他们在自信什么。”

  鲁迅突兀的开口,“当武器有了思想,总是会不可控,如果可以,我想找到书,让异能力都消失。”

  茅盾手放在脑后,闭上眼睛,“书啊……哪有那么容易,到现在,还没有人知道书在哪里吧。”

  “嗯,会找到的。”

  “我支持你,迅哥儿,异能力,并不是恩赐,是一种罪恶,如果以后异能力真的都消失了,我想要去做一个编辑,每天就看看小说什么的。”

  “挺好的,我的话,会写书吧,突然觉得,文字的力量是伟大的,不管历经多少时代,总有人为之痴迷……”

  鲁迅的声音越来越低,直至消失,茅盾一回头,就看到鲁迅已经沉沉的睡去,他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抓紧一切碎片化的时间休息。

  他经常只是在赶路的时候在车上睡个一个两个小时,只是为了能更快的让中国安定下来。

  茅盾知道鲁迅在外面的名声如何,为了中国他已经竭尽全力了。

  他也亲眼看着中国更好了,人民也更富裕了,只是可惜,有人不懂。

  不过没有关系,等今年忙完了,他们会让人们明白迅哥儿付出了多少的。

  

  

  “我也还有记忆的,但是零落得很。我自己觉得我的记忆好像被刀刮过的鱼鳞,有些还留在身上,有些是掉到水里了,将水一搅,有几片还会翻腾、闪烁,然而中间混着血丝。”21岁的鲁迅坐在高处,似乎在自言自语。

  郭沫若立在下面,抬头望着他,“后悔选择了这条路吗。”

  “不后悔。”鲁迅依旧很淡然,他脾气不好,总是发火,却一直很有耐心,也意外的从不对这个社会发火抱怨。

  “听说你做事太大刀阔斧,最近被骂的很惨,真的不后悔吗。”

  鲁迅只是摇摇头,“我又不是为了个别人去做这些事情的。”他从来只为了这个国家。

  

  要一个黄昏,满是风,和正在落下的夕阳。如果麦子刚好熟了,炊烟恰恰升起。那只白鸽贴着水面飞过,栖息于一棵芦苇。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曲子。如此,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 上人生的旅途罢,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人生有时难免会陷入困境,但人的高贵在于,困境中依然保持操守,决不能放纵自我,任错误的欲望泛滥。这个国家现在还不够好,但是我相信未来他一定会很好。”

  这就是他一直所爱的与坚持的。

  

  

  

  

  

  (求评论!!有人和我讨论剧情多了我就有动力更新了,不愿意评论留个粮票我也不介意?

  

  推销一下本子点这里 )

评论(100)

热度(2428)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