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一号机

他们不是倒在了黎明前,而是黎明因他们而来!

【中国文豪】论鲁迅与陀思的相似性

  *本章出场人物,鲁迅,郭沫若

  *异能简介看第一章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鲁迅坐在高楼之上,垂着眼看着弥漫在城市中的雾气,“开始了。”

  郭沫若打开一罐啤酒,又递给了鲁迅一罐绿茶饮料,坐在了他身边,喝了一口啤酒,“这就是你连夜跑到横滨最高楼的理由?”

  “虽然也不是打不过自己的异能力,倒是既然能不白费力气,干嘛还要给自己找事做。”鲁迅和郭沫若碰了个杯,“记得记录数据,这次持续时间可不像原来那些只有几分钟。”

  “好~”郭沫若习惯性被压迫了,“话说回来,这个异能确实挺强大的,如果是迅哥儿你,你会怎么杀死涩泽龙彦。”

  “枪杀?”鲁迅思考了一下,“这个异能也就那样吧,只要把自己异能力解决了,涩泽龙彦也只是普通人肉体,一枪爆头就好了。”

  “迅哥儿你说的简单啊,很多人都卡在解决自己异能力这一步了。”

  “你是很多人?”

  “我不是。”

  “真巧,我也不是。”

  二人暂时达成共识,继续碰杯。

  其实都是雾气也没什么好看的,郭沫若喝完了一罐啤酒,感叹,“我有点无聊。”

  “确实有点。”鲁迅点头,略微一思考,迅速决定,“要不我们去找坨思玩?”

  “你知道他在哪里?”

  “知道啊。”鲁迅以一种你傻了吗的表情看着郭沫若,“那个建筑都那么明显的矗那里了,你还认不出来?”

  郭沫若看着那个宛如魔仙堡一样的建筑,噎了一下。

  裹了一下身上的羊毛衫,鲁迅站起来,“走了走了。”

  郭沫若跟在对方身后,一层一层的下着台阶,“最近政府查到了一点有意思的事,有关于18岁的时候太宰治为什么会叛逃港黑的。”

  “无非是发生了什么事,因为什么人改变了看法。”

  “嗯哼,确实,因为他好朋友的死亡,港黑还因为这件事获得了异能开业许可证。”

  “啊,我相信你不会因为这事叛逃的。”

  “我肯定不会,不过为什么这么说。”

  “咱们自己就是政府,需要谁给发开业许可证。”

  “扫黑除恶吗。”

  “嗯,只能说明日本政府无能,被人耍了不说,还被武侦和港黑分权,三刻构想只是他们无用的表现罢了。”

  “迅哥儿你也太直白了。”

  “如果有人和我说,他想要和政府分权,共同管理华夏,我只会觉得他需要去医院看看脑子了。”

  “毕竟是日本嘛,国情不同,不过啊,有一个有意思的是,当时和太宰治好朋友织田作对决的那个人,和织田作异能力相似,都是可以预判死亡,在死亡的前几秒接到提醒,听说他们打光了子弹,最后同归于尽的。迅哥儿,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有无数种办法,可以让你即使知道对方的攻击方式,却无法避开。”鲁迅拉开手枪的保险,“我有没有讲过我有火力不足恐惧症。”

  “啊,有啊。”郭沫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弹夹,递给了鲁迅。

  “如果是我,我就在一个范围内补满炸弹,在对方到了爆炸中心的时候引爆,即使他预知了死亡结局,也逃不开。”鲁迅脚步不停,抬枪,射击,一枪爆掉了一枚红色的晶体,又一个转手几枪射击封住了黑色细犬的退路,最后一枪射中了在细犬眉心的晶体。

  前后不过十秒,他就解决了被雾气分离出来的异能体,“所以我说,涩泽龙彦的异能力也就那样。”

  “不是所有人的枪法都很准的。”

  “人总是给自己不努力找各种理由。”

  郭沫若只能投降。

  

  

  郭沫若觉得自己可能瞎了,或者中幻境了。

  要不然为什么上了个魔仙堡鲁迅都改人设了,这个笑的过分开心的人还是他认识的迅哥儿吗。

  “好久不见啊陀思。”鲁迅伸出手和陀思妥耶夫斯基握手。

  魔人稍微一愣就笑眯眯的迎上去,伸出手开开心心的和鲁迅握在一起,“迅哥儿好久不见。”

  郭沫若面无表情的看着两个人拥抱了一下,然后分开,鲁迅手里多了个刀,陀思手里多了个针。

  “是俄罗斯特产吗?我喜欢。”鲁迅把玩着那把水果刀,依旧带着笑。

  “不是,是日本产的刀,不过上面的毒药是俄罗斯特产哦,迅哥儿喜欢的话可以送给你。”

  “好啊,我的针是中国制造,送你了,毒药也是中国制造,不客气。”

  “迅哥儿你真是个好人。”

  “太客气了,陀思你也是个好人。”

  这就是顶级异能者之间的虚伪与极限拉扯吗?

  郭沫若惊呆了。

  红色的光溢满了房间,陀思的手里还端着头骨,他们看着倒地的太宰的身体缓缓升起,“真是贪心呢太宰君,即使是死亡了也想要见证这个城市的终结吗。”

  鲁迅抛着一个苹果,“如果我是你,就会给他补一刀,在心脏的位置。”

  “作为朋友的忠告吗。”

  “嗯,我们是朋友嘛。”

  鲁迅看着手背上镶嵌着红色宝石的异能力缓步走来,陀思说,“迅哥儿你知道吗,罪与罚是一对好朋友。”

  “人能从洁白里拷打出罪恶,也能从罪恶中拷打出洁白。”鲁迅算是认同他的话。

  

  “境界会被毁灭,房间会苏醒,终焉的化身,吞噬异能的雾之主人,凭着本身尽情的破坏,吞噬,嚎叫吧。”

  

  “龙……吗。”鲁迅看着窗外的景象,“确实称得上是世界的本质。

  “我就知道迅哥儿会和我合得来。”陀思将手中的头骨交给了鲁迅,“礼物,你们来日本也就是为了这件事吧。”

  “不过来见你却是因为无聊。”鲁迅随手将涩泽龙彦的头骨扔给了郭沫若,“上次你问我要的陀思给的礼物。”

  郭沫若想,这种礼物果然还是丢了算了。

  “等我回俄罗斯会记得给迅哥儿你寄紫皮糖的。”他们交流就宛如一对老友。

  “那我就期待着了。”

  “差点以为迅哥儿你来是拯救横滨呢。”

  “那你还不如考虑我是不是被换了芯子可能性更大。”鲁迅感慨,“这条龙确实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你觉得我拍照发朋友圈怎么样。”

  “需要我帮忙给你们合影吗。”

  “迅哥儿你还记得你在工作吗!”郭沫若心累到不想说话。

  “记得啊,涩泽龙彦头骨不都给你了吗,还需要什么。”鲁迅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郭沫若愣了一瞬间火速去扒拉刚刚被他丢一边的头骨去了。

  鲁迅递给陀思一个橘子,“我保证你没有吃过这么甜的橘子。”冰心特产。

  “我还以为你会更乐意带着橘子糖。”

  “被没收了,所以紫皮糖记得偷偷的寄。”

  “明白了。”陀思点头,表示理解。

  “你们当着我的面讨论偷吃糖这件事真的好吗?!”郭沫若决定卖队友,“迅哥儿,我问你,他全名叫什么你就让他给你带!”

  “陀……陀……陀思。”鲁迅一口咬定就是陀思。

  郭沫若:“谁像你一样记不得别人名!你看人家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就不会忘记别人名字。”

  “确实,我清楚的记得迅哥儿全名叫周迅呢,迅哥儿记不得我名字真是让人伤心。”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任何伤心罢了。

  

  郭沫若:神他妈周迅。

  鲁迅:这不一样都记不住吗。

  

  鲁迅火速假装没听见,“陀思,不必在乎外人看法,我们才是好朋友。”

  陀思:“迅哥儿,有你这句话我就开心了。”

  鲁迅:“陀思你真是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人。”

  陀思:“迅哥儿你也是一个好人呢。”

  

  郭沫若:妈的,毁灭吧。

  

  他们的友情确实塑料,但陀思却确信鲁迅不会背刺他,对他而言,鲁迅要比太宰好懂的多,他知道,鲁迅只在乎自己的国家,所以不论他在做什么,只要不是对中国有害的,他都会漠视旁观。

  也有可能会因为国家友谊稍微帮所谓的朋友一把。

  他们信念相同,理想相似,甚至思想都契合,太宰说罪与罚是反义词,但鲁迅却认同自己罪与罚是友人。

  罪与罚,是因果,是恶以及惩诫。

  就算躲避了侦查,终究也逃不过内心善的谴责,摆脱不了个人思想的煎熬。

  他们本应是朋友与同伴的。

  很可惜,他们不属于一个国家。

  即使所谓的中俄关系友好,鲁迅也不会与他成为同伴,即使是同样都想要得到书消除异能,鲁迅也只会愿意掌握在自己国家手里去谱写。

  

  “我和你不是同一类人哦。”鲁迅竖起食指,靠在唇前,纯黑的眸子似乎能看透所有,“陀思,我没有想过要放弃我的人民,即使他们是罪。”

  陀思轻笑,确实,他知道的,不只是国家的不同,他知道即使已经罪大恶极,罪无可恕,即使他觉得人民愚昧,社会黑暗。

  鲁迅却从未放弃过这个世界。

  他不是想要惩罚这个世界,他想要让这个世界更好。

  这一点与陀思是不同的,他们确实,不是一类人。

  对于中国来说,鲁迅带来了黎明。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推销一下本子,点这里 

  

评论(86)

热度(4316)

  1.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