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一号机

他们不是倒在了黎明前,而是黎明因他们而来!

【中国文豪】陀思是个反派?

  *陀思计划的目的是我瞎编的!别信!看个乐呵就行!

  

  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俄罗斯人,国际通缉犯,造成过多次重大危害,是反派吗?

  

  此刻,陀思妥耶夫斯基正站在呼啸寒风的高楼之上,北方似乎要带走人们身体里最后的热量,所以街道上的人无一不闷着头赶回建筑内,唯有陀思本人披着厚重的似乎能压垮他的披风立着,脊背挺得笔直。

  “你不怕冷吗?”与他相反的是把自己裹在了长款羽绒服内,哆哆嗦嗦发抖的鲁迅。

  陀思装模装样的咳嗽了两声,然后目光一转,落在了鲁迅的身上,“您似乎很怕冷。”

  “你是俄罗斯人啊,我只是一个生活在温暖南方的人而已。”鲁迅感受了一下周围零下十几度的温度,重重的打了两个喷嚏,“我们难道不能选择一个甜品店吗?”

  “和一个国际通缉犯友好的在甜品店交流感情吗?似乎也是一个好的提议,不过您是不是忘记了,所有的异能者都算是我的敌人。”

  “也包括你自己?”

  “包括我自己。”陀思没有被帽檐压着的发丝在风中飞舞着,他的语气没有一丝起伏。

  鲁迅揣着手,向着楼顶边沿走了几步,又直接坐了下去,腿搭在了边沿,“不是所有的异能者都需要赎罪的,你知道吗,被压迫的过分了,会造成更大的反抗的。”

  “果然您是最了解我的人呢。”

  “不敢不敢,我怕果戈里杀了我。”鲁迅缓慢的晃动着自己的腿,身体因为寒冷有一些僵硬,连思维都似乎僵硬了,又想了想,然后继续说道,“其实我也大概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无非就是……用了最极端的办法。”

  “你认为,现在的异能者之所以被允许存在,是因为普通人从异能者身上获取的利益大于他们造成的危害,所以,如果异能者的危害远大于利益,异能者的存在被普通人所恐惧憎恨,就像是毒品一样,就会被全世界开始主动剿灭……直至毁灭。”

  陀思没有马上回复他,只是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帽子,他的样子真的不像是一位国际通缉犯,只像是一位病弱的普通学生,风声一开始甚至盖过了他的声音,“那我也不妨猜猜您的主意,您选择了最困难的一个办法,去找到那本被各方势力盯着保护的「书」,然后毁了他,破坏掉根源,让异能者成为普通人,我们谁更像是反派呢?”

  “我们半斤八两吧,陀思,我比你更自私,真是可惜我们的立场不同,不过我相信,你应该不会阻拦我,或许你会帮我一把。”

  “原来如此吗,那么,理由呢。”

  “你可以活的比我久,这就是理由。”因为活的久,所以可以见到他愿望达成后的世界,不必付出任何代价,这是一场划算的交易。

  陀思妥耶夫斯基不做亏本的买卖。

  “虽然并不是我去支付代价,不过……牺牲自己去救别人,值得吗?”

  鲁迅突然笑了,“值得啊,这也太值得了啊陀思。”

  

  “现在很多中国人受西方政治正确潜移默化的影响很深,嘴上总是讲什么“生命是平等的”,牺牲一个人救世界是错误的。”

  “但这种想法只有作为温室里的花朵的人会觉得理所当然,因为根本没有真的面对过血淋淋的现实。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乱世下的生命如草芥。牺牲一个人就能拯救世界?哪有这种好事?陀思,其实说白了,你的做法也是一种牺牲,你一开始就牺牲了你自己和你的队伍,也牺牲了所有的异能者以及部分暴乱影响的普通人,而且你并不知道,异能者能否因为这样而消灭,很多时候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牺牲也只能换来微弱的希望而已。”

  危难之下,唯有责任。

  “如果都等着别人牺牲,结果只能是都牺牲。总要有人站出来的。陀思,你说啊,哪里不值得了呢,只需要牺牲一个人而已,这样的交易就能救那么多人,多值啊,简直没有更划算的交易了。”鲁迅说着说着,就笑不出来了,他知道的,这是最划算的办法了,如果他不做,那么陀思一定会做他想要做的事情,那么承担代价的就是鲁迅的国家了。

  陀思的行动不会停止,一旦展开,世界都会被卷入,军队必定会伤亡,人民的生活也将无法保障,死亡人数将不计其数。

  可是杀了陀思又能如何呢,只要异能力还存在,争端永远不会消失,陀思并没有想要反人类,他只是选择了可以更好延续未来的办法。

  他想要对付的也一直只是异能者。

  “这确实是,最划算的交易。”陀思妥耶夫斯基感慨着,他再次垂眸,叹息,“也是最有变数的一场交易,我当然会帮您,直到我发现您的动摇,我会亲手杀了您,希望您可以赶在我之前,拯救这个腐朽世界,我很期待。”

  

  谁能保证,鲁迅一定可以找到书呢?

  谁又能保证,鲁迅一定不会想要活下去呢?

  

  只要鲁迅慢一步,他依旧会实施他们天人五衰的计划,他们今天并不是交易,而是通知。

  他们都确定了自己的路,当然,如果鲁迅必定会成功的话,他也不介意关键时刻不使绊子,不让异能者死亡的异能力消失啊……

  真是想想都觉得,美妙呢。

  

  

  

  

  

  

  【放一个我想说的话

  

  三年以来

  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

  牺牲的人民英雄们

  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来

  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

  牺牲的人民英雄们

  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

  从那时起

  为了反对内外敌人

  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

  在历次斗争中

  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另外!买本子的还有货!直接进群就行!

  微信!

  


评论(80)

热度(81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