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一号机

他们不是倒在了黎明前,而是黎明因他们而来!

【中国文豪】剧本组在中国监狱

  *各位元旦快乐!

  

  因为一场意外状况,太宰治与陀思妥耶夫斯基两个人被转移到了中国监狱内囚禁……

  

  太宰没有一刻不这么思念欧洲监狱,为什么在那里他只需要坐着不动,而在这边,他为什么得早上5:30就起床?又为什么今天早上6:30吃完饭以后他还得去劳动?!

  他已经踩缝纫机两个小时了,太宰的表情更加痛苦了,最重要的是,他甚至见不到费奥多尔本人!他们只有放风与吃饭的时候可以短暂的见一面,不过吃饭的时候要求食不言,不许说话赶紧吃,放风的时候周围犯人人声嘈杂也不是一个谈话的好时机。

  更离谱的是,太宰总觉得,如果不是狱警在旁边看着,这些犯人好像会随时上来揍人。

  来这里的犯人似乎都是异能者,不过都是中国不听从政府调令的,妄图以异能力自居蔑视法律的的异能者们,按着造成的迫害分类,像是太宰周边的这些异能者们,就属于是犯过严重错误,但是异能力强大,如果改造完毕可以考虑收归政府为国服务的。

  太宰趴在缝纫机上哀嚎,他真的一点都不想踩缝纫机啊!

  关键是,为什么魔人就不用踩!他看到陀思妥耶夫斯基跟着另外一群人一起去另外一边上工了,听说那边的工种更轻松,他也想啊,这边缝纫机的声音哒哒哒的,他觉得自己快聋了。

  “我们就没有别的工种吗?”太宰像身边的狱友抱怨?

  狱友手脚不停的踩缝纫机,“有啊,不过不是你有资格做的,安心待着吧,我们还会盖房子,搬水泥,搬砖,印刷高考试卷,造天堂伞,像是外出工地盖房子你就别想了。”

  “我也可以印刷高考试卷啊~”太宰觉得他比起搬砖更喜欢打印东西去。

  狱友冷笑一声,“呵,想多了,这种关乎我国青少年未来为国争光的事情轻松工种怎么可能轮得到你,万一你越狱了以后反手泄露高考题怎么办?你别以为我不知道B卷更难!我儿子今年高考,我是不可能让你这个国际通缉犯去祸害的。”

  太宰觉得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消失了,“我们似乎都是国际通缉犯。”

  “那又怎么样,你又不是国人,谁肯信你,轻松的活我自己才想干呢。”狱友嘟囔一声,继续踩缝纫机去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拿着一把制作完成的天堂伞,有些恍惚,旁边的狱友问他,“怎么?还有什么地方不会做?”

  魔人表情依旧冷静面带微笑,“没什么,我就是突然想起来我用过这种伞,倒是没想过是监狱出品的。”

  “害,正常。”狱友耸肩,“我进来之前也没想到啊,不过我觉得你手工是不是有点废?你已经尝试了5把了,我怎么感觉还是很丑?”

  陀思妥耶夫斯基看了看自己手上很丑的天堂伞,认命的捏了捏眉心,他们好像确实不是很会这种轻工业……

  “我们为什么坐牢还要干活?”

  “你还是应该庆幸的,”狱友怜悯的看着陀思妥耶夫斯基,“咱们是刑事犯,都上了国际通缉榜的,本来待遇应该是最低的,劳动是最多的,这不因为咱们是异能者,好歹还给提升待遇了,现在咱们从事的可是经济犯罪的劳动,哦对了,我看你这样子,你是俄罗斯那边的人?我还以为俄罗斯那边的都比我们这边的高壮呢,你这身体也不行啊。”

  病美人——身体不好——陀思妥耶夫斯基咳嗽两声,皱眉看着手里的天堂伞,“我是特殊情况。”

  “那我到是理解了你为什么不会做伞了,你们那边的轻工业——算了算了,正常正常。”狱友想到了俄罗斯丧心病狂的轻工业,只觉得狱警是疯了让对方过来干轻工业的,不过以对方这个身体素质重活也没法干,合适对方的工作应该也就是电子厂了吧。

  大家对于俄罗斯人的态度比对日本的态度好多了,至少目前没人想揍陀思妥耶夫斯基,但是很多人想给太宰套麻袋。

  狱友神神秘秘的靠近陀思妥耶夫斯基,悄咪咪说,“哎,我听说你们俄罗斯的姑娘都好看的要命,等出去了给我介绍一个呗。”

  “您可以自己去的,俄罗斯的姑娘确实很漂亮。”陀思妥耶夫斯基有些不甘心,他就不信了俄罗斯轻工业真的这么诅咒吗,他肯定能做成功一把天堂伞的。

  不过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微微一侧头,漫不经心的问道,“没有想过逃出去吗?随便去个什么国家,会比现在滋润多吧,你也有不错的异能力……”

  “哎哎哎!可不敢胡说!”狱友一脸惊悚,“我这可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再说了我好好表现出去以后就有编制,还有底薪5000提成无上限拿,干嘛闲的没事跨国作案,我要是敢跑,下次就是格杀勿论了,你别害我哦!我只是想用异能力多挣点钱我没想被剥夺政治权利!”

  他们的脖子上都带着最近新研发出来的异能力抑制环,造价高昂,效果一流,遭受拆除以后还带自毁爆炸功能,所以其实也是有心无力,他们并不想脑袋飞了。

  “……您的法律似乎学的不错?”

  “正常正常,咱们下午1点45如果没事了得回去接受教育,顺便背一下马克思列宁主义红色思想。”狱友的表情一脸的沧桑,看了看陀思妥耶夫斯基,又兴奋起来了,“说起来,你们俄国不是原来也是红吗,这还没过去几年,你们也学过红色思想吧?”

  “倒是学过……”陀思妥耶夫斯基觉得这个事情发展的有一点非比寻常?

  

  

  而坚持了一上午的太宰在熬过了艰难的一上午后,觉得下午接受教育不能再艰难了吧,然后在听了15分钟的思想政治课程后,太宰觉得要不自己还是去踩缝纫机吧,让他一个蓝色的接受红色教育是不是太过分了!他一个外国人为什么要知道八个原则!

  今天是元旦,特地给大家准备了放松节目,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

  于是,两个弱小可怜又无助,手无缚鸡之力的外国人,被夹在一群异能者中间,一起看完了一部红色电影。

  甩了甩自己满脑子的红色,太宰觉得,故意被抓进去监狱是他做过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这实在是肉体➕精神双重折磨啊!太崩溃了!

  

  

  鲁迅看了看单向玻璃内一脸颓废的两个人,问狱警,“情况怎么样?”

  “一切良好,我们也按照您的要求。给陀思妥耶夫斯基安排了一个更加轻松一些的工作,不过他的手工能力似乎不是很好。另外,还有一个问题也需要反馈一下。”

  “嗯?”

  “今天中午午饭的时候,他们两个一个想要蓝莓奶油饺子,一个想要草莓麻婆豆腐……”

  “拒绝,我看他们像蓝莓奶油饺子和草莓麻婆豆腐。”鲁迅的脸异常的冷漠。

  “我们也是这么说的,然后让他们两个下午一人多写一篇电影观后感。”

  “干得漂亮。”鲁迅鼓掌。

  

  

  

  

  

  【所以说欧洲监狱果然是在度假吧是吧!

  各位看置顶购买本子哦,另外合集上一篇是新年福利发放!各位有兴趣可以参加!】

评论(122)

热度(2057)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