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一号机

他们不是倒在了黎明前,而是黎明因他们而来!

【中国文豪】谁教你们这么用异能的

*本篇有鲁迅,郭沫若,沈从文,老舍,朱自清,冰心提及

*私设很多,有郭沫若✖️鲁迅cp

*每个都是个独立的小短篇,有连续,但是故事不是那么的连续

  

  盛夏,今日有雨,温度适宜。

  

  “今天这雨下的未免也太大了,偏偏我刚进来他就停了,真不知是不是针对我。”将黑色的伞收起,一道流光闪过,手上的伞便消失不见。

  “真羡慕你们这些有空间性能的,这雨下的突然,我连伞都没有。”沈从文明显是被淋的很了,发烧上都还滴着水。暗自咒骂一声该死的天气,接过老舍递过来的一条毛巾擦着头发。

  “从某些时候来说空间系异能确实挺方便的,”老舍看了看自己的四合院,“至少出门购物的时候不需要自己拎着了。”

  “对于某些人来说,即使自己没有空间系异能,出门购物也不需要自己拎着。”郭沫若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又想起了自己那令人头疼的搭档。

  “哦?迅哥儿又把他的东西塞到你这里了吗。”老舍露出一副早就知道会是这种情况的表情。

  “可不是,这不是我们明天要出发去日本执行任务,他就买了很多东西,全都塞到了我这边,但是也用不着把我的空间塞的这么满吧,现在连我自己的东西都放不进去了。”郭沫若又叹了一口气,自从提起对方,他都不知道叹气多少次了。

  “你说放也就算了,他还嫌弃我。在耳边说我的空间异能太小了,庆春,要不我申请一下,咱们两个把工作换换,你去做他的搭档,你的异能空间应该够他装了。”

  “其实我愿意,迅哥儿也不能愿意。”老舍笑眯眯的招呼二人坐下,准备吃饭,“当时你们做搭档这件事可是迅哥儿自己申请的,怎么都搭档这么多年了,你们的关系都没有和平相处一点儿吗?”

  “哎,这种事情说了你可能都不太理解,他是在压榨我,你懂吗?我偏偏还不能揍他,要是揍了他,我的工资可就没了。”

  “毕竟迅哥儿可是咱们上面的团宠,你要是打了他,别说工资了,人都可能没了。”沈从文笑的有点张狂,“说真的,要不要我帮你啊?只要我动用一下异能,就能让你们两个就可以心意相通了,到时候他绝对是最护着你的那个。”

  “不,不用了,你的红娘异能千万别用在我们两个头上,我还记得上次你用了以后,等能解除后,我差点被他给报复死,我并不是很想知道他平时内裤穿什么颜色这种问题!”郭沫若坐了下来,嘴里说着话,目光却盯着桌子上丰盛的菜品。

  “快吃好了,你这是饿了多久了?”老舍打趣。

  “昨天一直在买东西,今天早上又没来得及吃饭,可不都指望着吃中午这一顿吗?”

  “说起来我记得从文你是不是曾经有一段时间被误解为,异能力是读心术,还有预判攻击。”老舍端起一碗豆汁,抿了一口。

  “确实,因为我的异能力「边城」是让两个人互相喜欢上,并且心意相通,知道对方内心所思所想,变得十分有默契。”沈从文也抄起筷子,“不过我每次倒是都用在了自己身上,这样我就可以看到对方的想法,而对方看不到我的想法,并且还认为我是他的恋人,对我态度也好的不得了呢。”

  “好好的辅助被你玩成了输出,你也是厉害。”郭沫若大口吃着饭菜,确实有些饿狠了,“今天晚上你是不是还得去审问一个犯人。”

  “嗯哼,不过问题不大,应该花不了多少时间,明天你走的时候我会去送你的。”沈从文眼疾手快的抢了一个鸡腿到自己碗里,“你们去日本的话要不要带一点橘子过去,最近迅哥儿经常和冰心一起,在她那边蹭橘子吃,日本那边我记得这个季节的橘子很难买到吧。”

  “谁管他,也就他一个人胆大包天的敢吃冰心的异能了,也不怕哪天被冰心给炸死算了。”冰心异能,小桔灯,可以变出来橘子炸弹,虽然会爆炸,但是意外的是可以吃的,而且超级甜。

  “不过也是因为冰心的橘子很甜嘛,你看看朱自清那边,虽然橘子不少,但是迅哥儿也不怎么去他那边。”

  “所以是谁教他的去吃别人的橘子炸弹的。”郭沫若更加头疼了,冰心的橘子炸弹虽然可以吃,但是即使你吃下去了也可以在你胃里爆炸,都在冰心一念之间,“朱自清那边的橘子质量不太好,你们也知道他的异能力,经常性有人给他买橘子,都快放烂了也吃不完了,那些给他买橘子的人也不会挑橘子,什么好的坏的都买,我尝过几个,有些确实很酸。”

  “说起来朱自清前段时间还和我讲,他也想出国去看看,都宅的要发霉了。”老舍依旧是那样慢慢悠悠的。

  “哎,别想了,和我一起安心的呆在国内吧。”沈从文叹气,“他一个超越者,随便跑什么呢,万一被国外势力抓了哭都没地去。”他自己也因为异能过于bug被要求不许出国,与朱自清倒是同病相怜。

  “我从日本回来会记得给他们带特产的。”郭沫若一脸的同情,“你们有没有需要我给你们带的?”

  “你已经彻底把你的异能空间当做走私物品用的了吗?”老舍吐槽。

  “你不也把你的异能空间当家了吗有资格说我嘛。”郭沫若也吐槽回去。

  “吃饭,吃饭。”红娘沈从文催促二人。

  

  

  “茅盾,哎,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呀。”鲁迅唉声叹气。

  茅盾面无表情:“迅哥儿,我再说一次,我的异能「子夜」是让人身处黑暗感受到绝望恐惧的,不是让你白天睡觉觉得阳光太刺眼想要拉灯的时候用的!”

  “离开了你我的睡眠质量都不好了呢。”鲁迅恍若未闻。

  “......”茅盾不想说话。

  茅盾决定换个话题,“迅哥儿,你这次去日本横滨要小心一些,横滨那边毕竟和我们国内不同。”

  “我懂,三刻构想嘛。”鲁迅伸出自己的右手,看着手心的纹路,“很混乱呢。”

  “没错,虽然迅哥儿你和政府高层他们一起平定了大陆的叛乱,由政府一个去管理一整个大陆,制定法律,也让我们国内成为现在世界上异能者最安定的国家,但你们要去的毕竟是日本,仅仅横滨一个城市都需要三大组织维护安定,需要他们互相之间牵制,混乱程度可想而知。去了那边一定要小心。”

  “横滨是异能者聚集地,和北京城有些像了,只是他们没有一个组织能力压群雄,政府也不行,被其它组织压制的也不轻,我们在那边并没有合作的组织,所以迅哥儿你万事小心。”

  鲁迅喝了一口茶,又拿起桌子上的一个橘子扒了皮,“放心,我们这次去只是去对付涩泽龙彦而已,又不是要和所有组织作对,上次让涩泽龙彦在台湾捣乱后就让他偷跑了,他以为中国随随便便可以让这件事过去吗。”

  “日本政府也在背后包庇了,他们蛇鼠一窝罢了,这次迅哥儿你过去,有准备好马甲吗,日本政府那边如果知道你们去,一定会让人监视的。”

  “早就准备好了,说起来,我的马甲被郭沫若那个狗比扒了好多个给卖了,我迟早有一天把他给卖了。”鲁迅有些咬牙切齿。

  “你们好歹是搭档,要和谐相处啊。”茅盾头疼二人的关系,“迅哥儿你说你,和他在一起做任务三个小时都得吵一架,怎么不换一个搭档。”

  “为什么要换?我就喜欢看他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鲁迅有着自己的恶趣味,“你要不要吃个橘子?很甜的。”

  “哦?问朱自清拿的?我看他在家门口免费送橘子呢。”

  “不,是冰心的橘子。”

  茅盾把拿起来的橘子又默默的放了回去,“你吃吧,我怕我被炸死。”

  鲁迅倒是也不介意,迅速又扒干净一个橘子,翘着二郎腿吃的开心,“去了日本就吃不到橘子了,可惜这次去日本冰心不跟着一起去。”

  “只有你敢随便吃冰心的异能好吗!没人觉得可惜的!”茅盾要被鲁迅气死了。

  鲁迅假装什么都没听见。

  “迅哥儿我知道你马甲多,异能力也编了一堆,但是你不要总是把东西都扔给郭沫若替你保管,万一你们两个需要分头行动怎么办?就算是搭档也不是时刻在一起吧,你至少多装点武器防身吧!”

  “茅盾你越来越像老妈子了。”

  “我这都是为了谁啊!你要是在日本磕了碰了,政府不得把郭沫若给弄死!他都过来和我哭了好几次你把他异能空间塞满了他自己东西都装不下了。”

  “嘁。”鲁迅继续当做没听见,“我身上装了一些防身武器的,你不用担心。”

  “你心里有数就好,从日本回来记得给我带点特产记得。”

  “会的会的,给你带和果子。”

  “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根据情报来看,日本横滨那里,最近陀思妥耶夫斯基最近也在那边活动,你自己注意一些。

  “陀思……嗯,我们似乎好久没见了。”

  “你刚刚是忘记他全名是什么了吧!是吧!”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问题。”

  “你原来说过细节决定成败!”

  “我没说过!不是我说的!”

  茅盾只觉得自己很心累,对于这个把冰心异能当吃的,把郭沫若异能当仓库,把自己异能当睡觉用的朋友,他深深地心累。

  所幸明天对方就坐飞机去日本了,让他嚯嚯日本那边的异能者好了。

  倒是也不担心对方会吃亏,毕竟以对方这个脾气和嘴皮子,吃亏的永远会是别人。

  至少他还没见过能怼的过他的人。

  “迅哥儿!说了多少次!不要翘着二郎腿!把腿放下吃饭!”中年女人气势汹汹的冲过来。

  鲁迅迅速放下自己的腿,坐的端正,表情却无可奈何,“知道了,长妈妈。”

  哦,长妈妈算一个。

  

  

  

  

  

  

  

  

  

  异能大概描述:【迅哥儿和郭沫若异能在首页】

  沈从文,异能「边城」,因为书的主要内容是写爱情的,异能内容为让两个人坠入爱河,互相喜欢并且知道对方所思所想。但是被沈从文用来探查犯人的口供用了,对自己和别人使用异能后,沈从文会被对方迷恋,对方将毫无隐瞒,而对方不知道沈从文内心所想。

  朱自清,异能「背影」,发动后别人就会想当他的父亲,给他买橘子吃,买到橘子之前别的都暂时不考虑,对他会有浓郁的父爱,不论是什么高级的异能力,都会被「背影」支配去给他买橘子。

  冰心,异能「小桔灯」,发动后产生橘子炸弹,能吃能爆炸,吃下去也会爆炸,目前只有鲁迅敢真的吃。

  茅盾,异能「子夜」,发动后敌人会陷入黑暗与绝望,静谧的没有一点声音,但是迅哥儿经常用这个异能午休。

  老舍,异能「四舍同堂」,异能为四合院空间,进入空间后禁用一切异能,但平日里他经常就呆在四合院空间中喝茶遛鸟斗蛐蛐,作为家存在。

  

  彩蛋是余华的二次元形象

  

  推销一下本子点这里 

评论(256)

热度(9655)

  1. 共6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